阅川

afd后面几篇文被锁了,朋友们还是先别发电了

【GB】乡下田野间 01


你和许多同学一起出发去千里迢迢的乡下。

坐在火车车厢里,看着好友路星辞跟家人依依不舍的道别,你的目光下意识扫向人群,但却很快转回头,眼里的落寞一闪而过。

“南烛,这一去也不知道你们什么时候能回来,听说乡下日子艰苦,你和星辞要彼此照顾,你父母那边我们会想办法的,你就放心去吧。”

路星辞姐姐嘱咐了他一大堆话,又转头对你说话。

你收起情绪,抿唇笑了下,点头道:“姐,我知道了,谢谢你们。”

随着火车鸣笛的轰轰声响起,站台上的身影越来越模糊。

直到彻底看不见了,路星辞才闷闷不乐的收回视线。

你看着他泛红的眼眶,出声安慰。

“星辞,别难过,总有一天我们会回来的。”

你和星辞从小一起长大,感情犹如亲兄妹。

虽然他比你大一岁,但性格却很娇气,常常是你在照顾他。

星辞从小都被宠着,虽然没有某些富家子弟嚣张跋扈的脾气,但他性子总是偏骄纵了些。

不过你早就习惯了。

星辞听了你的话,眨了眨眼睛,哽咽着嗓子问:“那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回来?我不想去乡下,我怕……”

他还没说,就被你捂住了嘴。

“有些话不能乱说,知道吗?”

你语气严肃的叮嘱他。

星辞眼里聚起了泪光,他轻轻点头。

你看着不忍,坐到他身边,牵住他的手。

“别怕,有我在。”

你们坐火车到了一个地方,住了一夜,然后又换乘卡车向要插队的地方出发。

坐了两天的车才到达目的地—胡家路大队。

星辞一下车就跑去吐了。

来的路上很是颠簸,他第一次这样长途跋涉,受不住,之前已经吐过好几次了。

但因为他这两天没怎么吃东西,什么也吐不出来,只是不停的干呕。

你拿着水壶走过去,拍拍他的后背。

“喝口水吧。”

星辞脸色青白,眼下黑眼圈很重。

喝完水后才感觉胃里的翻腾减了不少。

胡家路大队各村都到路口来接你们,并在一个大坝子上给你们准备了午饭。

生产大队的大队长是个三十几岁的中年男人,他笑呵呵的招呼你们吃饭,态度很是热情。

午饭是洋芋萝卜炖猪肉。

就这一个菜装在大铁锅里,冒着热腾腾的气。

星辞看着就没胃口,勉强吃了几口后在看见碗里白花花的肥肉后,差点又吐了。

你把蔬菜都夹给他,然后把肥肉都夹到自己碗里。

“多少吃点,之后可能连这样的菜都吃不到了。”

你语重心长的劝他。

乡下的日子,你之前跟着爷爷外出见过一次。

跟你们在城里的生活,实在是千差万别。

当你们还在对食物挑三拣四时,这些乡下人却还在为粮食不足发愁。

吃完饭,大队长就按照名单将你们的住宿分到各户人家里。

你和一名女同学住在一个屋,房子的主人是一家五口,一对夫妻和他们的三个儿女。

“叔叔孃嬢好。”

你礼貌的跟人打招呼。

胡家夫妇笑容满面的把你们你接回家,并跟你介绍了他们的三个儿女。

老大叫胡杨,老二叫胡柏,老三叫胡小妹。

你的目光从他们身上掠过,露出一个淡淡的笑。

“哥哥弟弟妹妹好。”

刚说完就发现胡杨一直盯着你看。

被你发现后,眼神立马闪躲,脸上似乎还泛红了,不好意思的咧嘴对你笑。

你和女同学都只带了一个行李包。

你们的房间在胡家厨房旁边那间屋。

在你们准备过去时,胡杨已经先一步拎起你们俩的行李往屋里走。

女同学轻声叫了下,盯着胡杨的拎着包的手,欲言又止,眼里闪过几分嫌弃。

你看在眼里,什么也没说,径直跟着进屋。

虽然是泥土房,但你看得出来,他们已经尽量打扫的很干净了。

屋子里有两张床,一个衣柜和几个长条凳子。

胡杨看了你一眼,摸摸自己后脑勺,有些小声道。

“以后你们就住这里,有啥事可以跟我说。”

女同学看着屋里简陋的环境,脸色不是很好。

你礼貌跟他道谢。

“谢谢哥哥。”

只见男人脸上刚消下去的红晕又出现了。

“不……不客气。”

结结巴巴说完,胡杨就出去了。

你盯着他高大的背影,若有所思的勾起唇角。

之前没发现,细细看过之后,你发现这个叫胡杨的男人,长得其实也不丑,他的五官很耐看,尤其是那双眼睛和嘴唇。

肤色虽然较深,但宽肩窄腰,身材魁梧,起码有一米八五以上,或许是常年干活的原因,身上的肌肉很是漂亮。

刚来乡下,你努力适应这里的生活。

吃的粮食都是粗粮,相比于女同学的食不下咽,你却能面不改色的吃完一碗。

但夏日的蚊虫叮咬却让你头疼不已。

刚来的第一天晚上就被叮出了好几个大包。

女同学更是不堪其扰,一夜没睡着。

你只好去找胡杨求助。

“胡杨哥,请问有什么东西能驱蚊吗?”

胡杨看着你手臂上的红包,第一句话却是跟你道歉。

“对不起,我忘了夏天蚊子多,你们从城里来肯定不习惯。”

你听着他充满歉意的话,愣了一下,随即笑出来。

“没事的,只不过蚊子太多也有点不习惯。”

胡杨被你的笑容晃了下,愣愣盯着你看了许久才回过神来,红着脸转身去了柴房拿了些草。

“这是什么?”

你看着他将草剁碎,好奇问道。

胡杨没再看你的眼睛,低头回答,“这是一种药草,夏天蚊子多了,我们就会烧这个草,它的味道能驱蚊。”

胡杨拿了个铁盆装药草,然后引火点燃,等成了灰后再端进你们屋里。

“这个味道比较大,晚上睡觉你们可以把窗户打开。”

“谢谢胡杨哥。”

你抿唇露出笑容,又看见了他不知所措的模样。

胡杨脸上的红晕爬到了耳根,双手搓着裤缝,语无伦次道。

“那个……你不要那么客气,住在我们家,你就是我家的人了……”

说着他好像察觉到不妥又连忙解释,“我的意思是,你就跟我家人一样……妹子,我绝对没有冒犯你的意思,你别误会……”

他急得面红耳赤,不停摇着手,生怕你将他当作登徒子。

你笑了一声,上前一步握住他的手。

胡杨的动作瞬间僵住,难以置信的低头看着你的手。

“妹子,你……”

这下他连话都说不出来了,脸色涨得通红。

手心的肌肤带着粗糙感,你用指腹轻轻摩擦着他的手背,抬眼看向他,微微一笑道。

“哥哥的手受伤了都不知道吗?”

你轻轻对着他手上的伤口吹了一口气,“疼吗?”

胡杨冷不丁抖了下身子,心脏狂跳,语气发颤,“不……不疼……”

“家里有药吗?”

胡杨被你温柔的眼神注视着,只觉得脑子晕乎乎的,除了你,什么也装不下。

他把你带回了自己屋里。

你用药酒给他擦了伤口。

他僵硬的坐着,像根木头,眼睛却眨也不眨的盯着你。

你包扎好后,抬头对他笑,“好了,哥哥以后做事可要小心些了,不然我会心疼的。”

说完,你在他手背落下一个轻如羽毛的吻。

胡杨身体一震,瞪大了眼睛,呼吸当即窒息了一瞬。

等他回过神来想问你,却发现你已经出去了。

有了药草灰,你晚上总算是能睡个好觉了。

只不过后来,每次跟胡杨碰上,他脸上就会露出欲言又止的表情,想看她却又觉得不好意思,表情很是羞涩。

你很少在男人脸上看见这样单纯的表情,所以觉得很是有趣。

不过你还记着你到这里来的任务。

关键时期,你不能犯错。

这种纯情的男人,逗一逗也就可以了。

若是有过多接触被有心人发现,难免会有麻烦。

上山干活时,你碰见了星辞。

一见到你,他就眼泪汪汪的跟你诉苦。

你早就料到了他会有这样的反应,花了点时间才将他安抚好。

看着他憔悴的脸,你心里无声叹气。

只希望星辞能早点适应。

你拿起锄头开始干活,不经意对上胡杨的眼神。

他离你不远,在你来之前,他已经挖了一个多小时了,额头上布满了汗水,漆黑的眼睛里满是黯然。

你扬了下眉,对他笑。

他的表情又变得害羞起来,慌乱收回视线埋头干活。

挖了一上午的土,你不仅手臂酸疼,而且掌心也是火辣辣的疼。

你坐在树荫下叹气,才一上午而已,手心居然就磨出了水泡。

以后的日子估计难过了。

你正想起身去找星辞,面前突然你多了一个身影。

抬头一看,你笑着问他:“胡杨哥,你看见星辞了吗?”

胡杨沉默片刻才回:“他好像回去休息了,你找他做什么?”

“没事,我就是想去看看他。”

星辞从小娇生惯养,上山干活对他来说估计犹如酷刑,你想到他那个娇气的性子有点不放心。

谁知你刚踏出一步,就被胡杨拉住了手。

你讶异的看向他。

他涨红着脸闷声闷气道,“他又没出事,而且他是跟大队长他们一起回去的,你有什么好担心的?”

你一听,倒也放心了,视线往下,挑眉问。

“胡杨哥打算一直抓着我的手吗?”

他仿佛被烫了一般急忙松开手,想要开口解释,却不妨又被你握住手。

他喉咙里的话瞬间堵住了。

你看着他呆滞的表情,忍俊不禁,忍不住挠了挠他手心。

“哥哥,坐下来休息吧。”

他手臂抖了抖,却没挣开你的手,顺从的挨着你坐下。

然后从布袋里拿出一个玉米团子给你。

你笑着问:“你专门给我拿的?”

玉米团子这里可是挺珍贵的食物,平时他们吃的都是粗茶淡饭,这种精细粮食很少能吃上。

他低低嗯了一声,“我怕你中午没吃饱。”

你看着他诚挚的眼神,心里的弦仿佛被拨动了下。

这个男人,还真是出乎意料的善良。

你笑着接过玉米团子,然后一分为二,将其中一半递给他。

他诧异的看着你,有些无措的说,“妹子,你吃吧……我不饿。”

你直接把团子放到他嘴边,轻声道:“张嘴。”

他愣了下,红着脸缓缓张开嘴咬了一口。

“谢谢……”

他吃着东西,口齿不清的跟你道谢。

你失笑道:“胡杨哥,该说谢谢的人是我才对,谢谢你给我拿来这个玉米团子。”

他看着你的笑容又失神了。

吃完团子,他又把水壶递给你。

真是个贴心的男人。

你看着他敦厚的神情,脑子里有些蠢蠢欲动。

喝完水,你没有立即盖上壶盖,笑着问他。

“哥哥要喝水吗?”

他下意识的摇头,看了眼水壶,不知想到什么,又红着脸点头。

正要伸手接时,你却按下他的手,意味深长的笑道。

“哥哥先闭上眼睛。”

他露出疑惑的表情,但却什么也没问,顺从的闭上了眼。

你仰头喝了口水,缓缓贴近他的唇。

肌肤相触的瞬间,他倏的一下睁开了眼,表情震惊不已。

你轻轻掐着他脸颊两侧,他还没反应过来,嘴巴就张开了,随即察觉到一股清流涌进嘴里。

他脸噌的一下就红了个彻底,身体僵硬如石,胸膛的起伏却急促得很。

你看着他羞涩不已的表情,心里的那股冲动更加强烈。

你吻着他的唇,从最初的温柔变得强硬,以势不可挡之势扫荡着所到之处。

他第一次和人接吻,只会呆呆的张开嘴,哪受得了你这般强势。

“妹子……”

他的声音都在发抖,想要抱你又不敢,只好双手向后撑在地上。

“哥哥,叫我的名字,我教过你的。”

你贴着他的脸颊,在他耳边呢喃。

他的眼神变得有些恍惚,嘴唇张了张,轻声吐出两个字。

“南烛……”

你抚摸着他的脸颊,满意道:“哥哥好乖,作为奖励,我让你舒服好不好?”

“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我……”

他没想到自己居然就在这里跟你做了那种事,羞得脖子都红了。

你见他从自己怀抱中离开,以为他不高兴了。

“哥哥,你生我气了吗?对不起,我只是想让你舒服……”

胡杨慌乱无措的摇头,看你一眼,又很快低下头,小声道。

“我没有生气……只是,我从来没跟人做过这种事,我……”

得知他没有生气,你才松了口气,重新搂住他,笑着问。

“那哥哥觉得舒服吗?”

胡杨对上你明亮的笑容,下意识的点头,随即又不好意思的转过头。

你好久没见到这样纯情又老实的男人了,只觉得自己仿佛捡到了宝贝,捧着他的脸又亲了许久,才放开气喘吁吁的他。

“那哥哥快回去换衣服吧,你裤子都湿了呢。”

胡杨在你的打趣中,面红耳赤的回家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