阅川

afd后面几篇文被锁了,朋友们还是先别发电了

【GB】老师好美 02

        无论怎么躲,江篱始终还是你的导师,你和他不可能完全不接触。


  他有些事情需要学生帮忙做。


  你不得不到他的办公室去。


  其他学生帮他整理资料,你则在电脑面前翻译一篇文章的片段,有点心不在焉,即使刻意不去看他,他的身影也时不时地闯进自己的视线中,导致你有好几个词汇都翻译错了。


  江篱从你背后经过时看了眼,注意到你的错误,指了出来。


  “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你嘴上应着,但其实根本没注意自己错在哪里。


  江篱做事是个严谨细心的老师,他见你不动,便在你身后弯下腰,想要用鼠标把几处错误给你标出来,没注意到你的手也在鼠标上面。


  当手心与手背相碰时,你大吃一惊,惊慌失措地迅速把手缩了回来。


  生怕被其他人看见会让他们误会,传出去对他名声不好。


  江篱一怔,手僵住半晌才轻轻落下去,低声跟你道歉:“对不起……是我疏忽了。”


  你听出他语气里的愧疚,心里反倒自责,刚才你那种反应是不是大惊小怪了些?


  只是因为那天的意外亲密接触和晚上一个旖旎的梦,你就总是忍不住胡思乱想了。


  你勉强笑道:“没事的,老师。”


  你不禁开始后悔之前一惊一乍的反应,其实你对于他的靠近一点都不反感。


  只是这种话怎么好意思说出来呢?


  晚上,江篱叫上了他带的研究生一起去吃晚饭。


  席间,几个男学生不停地向他敬酒,他都来者不拒,女学生见状也不甘落后,你跟着她们一起去敬酒。


  “老师,谢谢您的教导和栽培。”


  对上他那双温润如水的眼睛后,你干巴巴地说出了这句话。


  江篱目光柔和的看着你,“要是不太能喝酒的话就不要勉强,以水代酒就行,不要伤了身体。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你只觉得心里暖暖的,越发觉得之前对他避之不及的态度实在是太恶劣了,他这么好,你怎么能这样狠心待他?


  你不知道江篱的酒量如何,他喝酒上脸,白皙的脸庞染上了红色,越发衬得那双眼睛水润,就连嘴唇都是红艳艳的,你不由自主地盯着看得出神,想象着要是真的亲上去该是什么样的滋味。


  吃完饭,大家都一起回学校。


  你没住宿舍,而是在学校的家属楼租住。


  江篱也住在家属楼,那是他自己的房子。


  告别了其他同学,你们俩一起走在回去的路上。


  沉默的氛围里,你犹豫了好久才问出口:“老师,喝了那么多酒,你还好吗?”


  江篱嗯了一声,也问你:“你吃饱了吗?”


  他注意到你在饭桌上其实没怎么动过筷子。


  你笑着解释道:“我不是很饿,而且最近在减肥,所以吃得不多。”


  他安静了一会儿才低声说了一句:“我觉得……你的身材已经很好了,不需要减肥,该吃的还是要吃才行。”


  你有些惊讶于他知道你的身材,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接话。


  他或许也意识到自己的话也有点不太妥,慌忙无措地解释:“对不起,我的意思是,不要为了减肥伤害身体,绝对没有……没有……”


  没有什么?


  后半句话他张着嘴却始终羞于说出来。


  你明白他的意思,也感受到了他现在的窘迫,连忙忍着笑开口道:“我知道,老师。”


  新冠疫情忽然在你们市里爆发,学校开始实施封闭式管理,所有人都只进不出。


  老是在食堂吃饭,你都吃腻了,偏偏自己又不会做饭。


  所以当几个同学在江篱所在的那个群里聊天时,你就忍不住吐槽了下食堂的饭菜。


  结果第二天中午就在你准备去食堂打饭时,门铃响了。


  你开门一看,是江篱。


  他给你做好了饭菜,打包好给你带了过来。


  你惊讶之余是满满的感动。


  他穿着灰色羊绒大衣,裹着一条同色围巾,有点不太好意思,“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,要是不喜欢这些菜,我再回去重新给你做。”


  你看都没看直接激动的说道:“喜欢,我一点都不挑食的。老师,要不你进来一起吃吧?”


  江篱笑着摇摇头,“不了,家里留着饭菜,这些是给你准备的,你慢慢吃,之后你要是有想吃的就跟我说,我给你做。”


  你高兴极了,看着食盒里色香味俱全的饭菜都舍不得下口。


  你以为这是他对你的偏爱。


  可后来你看见师门群里,其他同学跟一个个跟接龙似的感谢老师送的饭菜,你那颗激动的心瞬间冷却下去。


  原来,他不止为你一个人做饭。


  心里忍不住失落和难过,你在他心里根本就不是特别的,他对自己的学生一向都是一视同仁的,是你自作多情了。


  过了两天,他又来给你送饭,你接过来时语气装作云淡风轻的笑道:“老师,以后您不用给我做饭了,实在是太麻烦您了,我自己去食堂吃饭就好。”


  他目光闪过无措,抿了抿唇,犹豫地问道:“是不是我做的菜不合你胃口?”


  “没有。”


  你笑得若无其事,“我是学生,怎么好意思让老师这么辛苦呢?反正家属楼离食堂不远,我吃饭很方便,就不麻烦老师了。”


  你没有注意到江篱离开时神色的黯然。


  这段时间学校每天都组织做核酸,你就去做了志愿者,负责带领核酸工作人员到家属楼里给每一户的人都做核酸。


  刚好你负责的那栋楼就是江篱住的家属楼。


  不过你不知道他家的具体门牌号。


  所以当15-505户的门打开时,你看见他的脸有些讶异还有些欣喜。


  “老师。”


  自从你拒绝他为你做饭后,你和他已经有一周的时间都没见过面了,你从来没有如此想念过他。


  江篱吃惊的看着你,“南星?你去做志愿者了吗?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你穿着厚厚的棉服,裹着围巾,头上戴了一顶绒线帽,又带着口罩和防护罩,几乎把脸都遮挡完了,他一听你的声音就认出了你。


  医护人员给他做完核酸后,他礼貌地说了声谢谢,随即转头打了个喷嚏。


  “不好意思。”


  你看见他的鼻尖有点红,担心的问道:“老师,你是不是又犯鼻炎了?”


  他有过敏性鼻炎,空气一旦干燥了些就会发作,特别是冬天开暖气、夏天开空调会比较严重。


  他迅速戴好口罩,不太好意思地点头,“嗯,家里的药吃完了,网上买的还没到。”


  你还想说什么,医护人员已经把这一层做完了,你只好咽下话跟着离开。


  他在身后温声嘱咐你,“你在外面要注意保暖,不要感冒了。”


  你回头一看,他立在门边,笑容温柔,那一刻,你的心都要被融化了。


  不管你对他如何疏远,如何拒绝,他对你总是关怀备至的。


  晚上家属社区组织志愿者给家属楼送菜,你负责的还是江篱所在的那栋楼。


  出门前,你特意找出了治鼻炎的药带在身上。


  冬夜寒风冷冽,忘记戴围巾,脖子里被灌了一阵冷风,冻得你缩了缩脖子。


  一袋菜至少也有七八斤重,一手一袋,没多久你的手就被勒得通红。


  江篱那一层是你的最终点,你先送了其他两户的,然后才按响了他家的门铃。


  门很快从里面打开。


  穿着灰蓝色睡衣的江篱看见你,眼里绽放出光芒和笑意。


  “南星……”


  你对他微微一笑,“老师,这是社区给你们准备的蔬菜,每户一份。”


  他的目光落到你手里沉重的袋子,连忙接过来放在门边,关心的道:“让我看看你的手。”


  你不好意思地把手背到身后,“不用了老师,我没事。”


  江篱垂下眼帘,掩饰住眼底的失落。


  你发现自己无意间的拒绝似乎又让他难过了,心里自责极了,连忙露出笑容道:“老师,时间不早了,不打扰你休息了,我先走了。”


  “等一下。”


  江篱转身回到屋里拿出了一条灰色围巾,要给你戴上。


  “老师,我不冷,菜已经送完了,我马上就回去了。”


  你心里忽然紧张起来,怕自己要是接受了,之后就越来越没办法保持理智。


  他的动作僵了一下,但依然坚持给你戴上了,语气很轻地说道:“晚上很冷,小心别感冒了。”


  你的鼻尖闻到一股淡淡的洗衣粉味,那是江篱身上的味道。


  上床睡觉时,你将围巾也放进了被窝抱在怀里。


  等这波疫情结束,春节也即将来临。


  你打算留在学校把小论文写好,却发现作为参考资料的那本书还在江篱那里。


  “老师,你现在有空吗?我有本书放在你那,我可以过来找你吗?”


  “可以。”


  出门前,你看了眼床头的围巾,纠结了许久最后还是决定暂时先不还给江篱。


  要是他问起来,就说自己忘带了。


  下次还给他一条新的。


  来江篱家这么多次,其实这还是你第一次进他的家门。


  之前因为疫情和其他原因,即使他请你进去,你也因为有太多顾虑而拒绝了。


  进门他从鞋柜里给你拿了一双粉红色的毛拖鞋,崭新的。


  “谢谢老师。”


  他今天穿了一身米白色的家居服,清秀的脸上露出温暖的笑容,“我炒了几个菜,吃完午饭再走吧。”


  你跟着他走进客厅,餐桌上已经摆放好了三菜一汤和两副碗筷,你犹豫了一瞬,内心里实在是不想再拒绝,便点头答应。


  江篱的嘴角上扬出一个好看的弧度,眼神灿亮。


  因为是第一次两个人单独吃饭,所以你和他的交谈不是很多。


  但你看得出他一直在努力找话题和你聊天。


  “春节快到了,你,不打算回家吗?”


  你摇摇头,“不回,我父母今年不在家,回去也是一个人,懒得回。”


  江篱的神色有几分欣喜又有几分踌躇,“那,要不,春节我们一起过吧?”


  对于他的邀请你有点吃惊,“老师不用和父母过春节吗?”


  他的眼里划过一丝黯然,“我父母去世了。”


  “对不起老师。”


  你心疼他的失落,连忙补偿一般地说道:“那今年春节我们一起过吧!只是我不太会做饭,希望老师不要嫌弃。”


  他的语气转为激动,“不会不会,只要有你陪在身边我就很高兴了。”


  说完他才意识到话似乎有不妥,却不知该怎么解释,笨拙地转移话题,“对了南星,谢谢你给我拿的药,我吃了之后好了很多。”


  治鼻炎的药你放在了装蔬菜的袋子里。


  他的那句话让你心头大动,但面上还装作若无其事的笑,“有效就好。”


  吃完饭,你拿着他给你的书离开了。


  回去一翻书才发现,这并不是你之前的那本,这一本是全新的书,而你那本有你的笔记。


  除夕前一天,你和他去超市采购。


  “南星,你想吃松鼠桂鱼吗?”


  你点点头,“好啊。”


  工作人员从水箱里捞出一条活蹦乱跳的鱼,你站得近,那鱼溅起来的水猝不及防飞到了你脸上。


  冰凉的触感把你吓了一跳,连忙后退。


  江篱伸手搂住你的肩,忍俊不禁地笑着拿出纸巾给你擦脸,语气不自觉的亲昵,“都叫你别站那么近了。”


  你们俩的距离很近,你可以清楚地看到他笑起来时眼角的纹路。


  你怔怔地看着他,双手不由自主地放在了他的腰间。


  这段时间的相处,其实你也发现了他对你的感情。


  察觉到你的动作,他愣了愣,眼底闪烁着不确定的惊喜。


  “南星……”


  你如梦初醒,慌乱地后退一步,转身要走。


  他鼓起勇气拉住你的手,语气里多了几分乞求,“南星……你是不是……”


  他不敢问出来,期望又害怕的眼神却表达了一切。


  你躲避了他的目光,终究不敢给他一个肯定的答案。


  他的情绪变得有些低落,你想要安慰却不知从何说起。


  在他家吃完晚饭,他刚准备送你回家,家里却忽然停电了。


  四周瞬间漆黑一片。


  “南星……”


  他的嗓音不知为何有些抖。


  “我在这里。”


  察觉到他可能是怕黑,你自然而然地牵住他的手,然后打开手机的电筒。


  社区工作人员很快在群里发了通知,说是电路抢修,估计要六七个小时之后才能来电。


  江篱也看见了通知,沉默了半晌,才低声道:“南星,要不,今晚你就在这里住吧,你睡我的卧室。”


  “那你呢?”


  “我睡沙发。”


  “家里有蜡烛吗?”


  “有。”


  在客厅里点上了两个大蜡烛总算亮起来了。


  在卫生间洗漱完出来时,因为没注意,你的头磕到了门。


  “啊!”


  你捂着额头蹲下去,瞬间疼得眼泪都出来了。


  “南星,你怎么了?”


  他焦急担忧地走过来,“哪里受伤了?”


  “没事,就是磕到了额头。”


  他拉着你到客厅,用手指拨开你额头上的碎发仔细查看。


  撞到的地方有点红,还好没出血。


  他用手指轻轻地给你揉。


  你眼里还有泪水,视线有些模糊,眨了眨眼。


  他的动作越来越缓,渐渐停下来,在你看清楚的那一刻低头亲了亲你的眼睛。


  “南星,我喜欢你……”


  他的话让你僵在原地,一动不动,心跳声却越来越大。


  就在他即将吻下来时,你推开了他,落荒而逃。


  再犹豫一秒,当他真的吻住你时,估计你就再也保持不了理智了。


  躺在他那张宽敞柔然的床上,两个小时后你毫无睡意。


  不知道他有没有睡着。


  你轻手轻脚地下床,打开门出去却发现客厅的蜡烛依然在燃烧。


  他裹着一个毛毯蜷缩在沙发上,看起来孤单落寞极了。


  你忍不住走过去,轻轻叫他:“老师……”


  江篱颤抖着睫毛睁开眼,眼底泛红,像是哭过一般。


  你的心猛地抽痛了一下。


  你想也没想地拉他起来,“去卧室睡。”


  他睁大了眼,似乎还没反应过来你话里的意思,像个小孩子一样任由你牵着走。


  直到你们俩都躺在了床上,他的呼吸突然急促了起来。


  你和他之间隔了些距离,并没有挨着。


  你其实也很紧张,睁着眼看黑漆漆的天花板。


  他的手在被子里悄悄摸索过来握住你的手,语气有些激动的发抖:“南星……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你以为他是因为没有光而感到害怕,“我去点个蜡烛。”


  “不,不用!”


  他怕你离开,连忙转过身抱住了你。


  一瞬间,他灼【】热的呼吸喷在你耳边,让你的气息变得些沉重。


  “南星,我喜欢你……我真的很喜欢你……”


  他的唇若有若无地贴着你的脸颊,一遍又一遍地说着让你心悸的告白。


  在无边的黑暗里,那残存的一丝丝理智也随着他的一次又一次义无反顾的靠近而粉粹。


  有种压抑许久的情绪爆发式地冲进脑海,你一个翻身将他压在下面……


(省略部分一点点在发电)


未完待续……


评论(16)

热度(22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